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市检察干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五)
时间:2023-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编者按】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在赣州检察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今天

让我们走近十五位

赣州基层检察院干警

听听他们怎么说

安远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干警

杜江楠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激扬斗志。我深刻感受到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作为新时代检察机关的一员,我们要切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前进动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着力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推进工作创新上取得新突破,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安远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陈志明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重点特别突出,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饱含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

我作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发展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坚持一心为民,严格公正司法,全面依法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用无悔初心诠释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安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卢 焱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百年正值芳华,时代昂扬向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要求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行者常至,为者常成”,作为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我必不负嘱托、不辱使命,始终秉持正义之心,在平凡的检察岗位中敢于担当,开拓进取,做一个有本领、有担当、有责任感、有使命感的青年,用奋斗点亮青春之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出新时代检察篇章。

寻乌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干警

陈 莹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用精炼的语言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十年间的成绩,展望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报告包含着一系列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激励着我们锐意进取,攻坚克难。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人员,一要提高思想站位,牢记初心使命。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把“四个自信”熔铸于灵魂深处,一心一意向着造福人民的方向前进,不断为全面依法治国的实现努力奋斗。二要坚持人民至上,提升服务能力。要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自我加压,履行好检察职能,以绵薄之力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三要坚守政治底线,扎实工作作风。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修养,牢固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

寻乌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曾照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身为一名基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必须入脑入心,学思践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不断增强检察能动履职能力,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展现新时代新发展阶段青年检察干警良好精神风貌,切实扛起加快推进寻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寻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邹晓东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人感到震撼,对党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描绘的未来宏伟蓝图感到无比激动。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基层,守岗尽责,在工作中刻苦钻研,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履行作为一名检察官助理的职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积极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于都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干警

张 伟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也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上茁壮成长,变成了今天的巍巍巨轮。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一切从政治上看”,始终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依法能动履职的检察行动上来。

在日后的工作中,始终保持常学常新、与时俱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青春朝气,不断激发进步之志、昂扬奋斗之姿,全力以赴、奋勇争先,满怀对党和国家事业繁荣发展的期待和信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立足检察事业,发挥历代检察人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精神,秉持“人民检察为人民”的理念,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于都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郭利民

在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特别是历经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新冠疫情大战大考,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发生的深刻变化,由衷感到自豪。通过认真观看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更加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而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要筑牢政治之基,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是每个党员的首要政治品质,也是我们党坚强有力、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保证。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都听党指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也是党员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司法警察,我将牢记党员身份,在协助接待当事人、做好双提升、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解人民群众之所忧,以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群众的信赖。

三是要守住法纪底线,始终清正廉洁。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从政为官之基、安身立命之本。作为一名检察人,我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保持高尚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贪欲和歪风邪气,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于都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舒礼军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文化自信自强等方面科学擘画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指导思想、目标蓝图、重大举措等。报告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一篇能够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好报告。

作为公益诉讼检察的一员,我将以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要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更美的乡村街道、更蓝的城市天空、更清的河湖水源、更好的食品供给,全面履行好检察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兴国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干警

曾一楠

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感悟良多。正所谓百年征程恰是风华正茂,踔厉奋进贵在守正创新。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创造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路。沧海百年风云涌,道正帆新破浪行。

当今,我们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肩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任。唯有守正创新,才能担当起新时代的新使命,赓续第一个百年的伟业,开创第二个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

今后,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定力,顶住各种压力,排除各种干扰,坚韧不拔守正创新,守住社会主义之“正”,创造中国特色之“新”,这样才能确保我国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又不走改弦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阔步前进。

兴国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许心发

脱下军装,穿上警服,不知不觉进入检察系统工作已有十多个年头,作为一名司法警察我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安心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心全意服务检察工作。不管在哪个工作岗位,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扎扎实实工作,老老实实做人。穿上这身警服,成为一名警察是我的骄傲,是我的人生理想,是我将要奉献一生的事业。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不断提升自己,继续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兴国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王 斌

2022年10月16日,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中国共产党已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的壮阔征程,我们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如今,中国人民自信豪迈的的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起点上。

从鸦片战争开始的百年屈辱到如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接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为什么能?那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我们党自建立以来就树立了实现共产主义、消灭阶级和压迫的崇高目标,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自力更生,一代代忠诚的同志带领人民解决了无数困难和挑战。

我们党不仅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以人民满意为工作的落脚点,全面推进各项伟大事业,还找到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正确答案,那就是自我革命。新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铁心硬手惩治腐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践行了从严治党的要求,保持了党的先进性,保持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新中国的发展不同于西方资本运作下的选票游戏,我们有一个坚持学习、持续创新、勠力发展的中国共产党,这是我们一百年来克敌制胜的法宝。在中国,党和政府以为民谋福为追求,党和人民的利益是一致的,因为党就是从人民群众中产生、为人民服务。在人民的支持和监督下,中国共产党将永葆生机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国家民族更伟大更美好的前途而不懈奋斗!

瑞金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干警

刘耀明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心潮澎湃,很受鼓舞。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作为一名出生在革命老区、红土圣地的瑞金检察人,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伴随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我们检察事业坚持稳进、狠抓落实、持续提升。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我始终将“爱党、爱国、为民”融入检察履职,始终将“忠诚使命、根植人民、品质检察、奋争一流”融入血脉。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始终将坚定理想信念,把苏区检察光荣传统镌刻在基因里、传承在履职尽责中,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执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人“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初心使命。


瑞金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钟海青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责任主体在基层,落实党对依法治国领导的基础性工作也在基层。

作为基层检察院一名司法警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一是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素质。狠抓训练,增强身体素质,提升司法警察体能和技能水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办案安全。三是勤履职。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着眼于各项法律监督工作的用警需求,全面开展警务保障。四是树形象。在履职过程中做到文明执法,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

瑞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廖林卿

继往开来启新程,踔厉奋发开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意义深远、振奋人心,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正身处一个伟大时代的关键时期,为自己能够参与和见证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而自豪不已。

在党过去的百年奋斗史中,从不缺少青年的身影,时代在变化,但不变的是每个时代的中国青年,都将自己的青春熔铸进党和人民的事业中。风好正是扬帆时,不负韶华争朝夕。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培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识本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推动瑞金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来源: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