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市检察干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四)
时间:2023-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编者按】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在赣州检察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今天

让我们走近十五位

赣州基层检察院干警

听听他们怎么说

大余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干警

徐华泽

党的二十大展开了一幅激荡磅礴、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我看见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了实处,我所信仰的中国共产党变得愈发纯洁而富有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对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青年干警,我们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信仰照亮梦想,让青春闪耀光芒,在“三个务必”推动下,奋力谱写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壮丽青春篇章。

大余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黄志坚

党的二十大,是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大会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描绘了五年的宏伟蓝图,也为未来五年的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为基层党员,特别是一名乡村振兴干部,感受颇深。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规划中,都将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的政策方针为导向,基于群众,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法为民所用。学习、宣传并落实好有关会议精神,并将继续以法治建设做为工作基础保障,开展落实好各项惠民惠农政策,为百姓谋福祉、干实事,为乡村建设和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施 乐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回顾了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党的正确领导和国家的繁荣富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丰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干警

刘全蔚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大气磅礴,聆听这份报告,令我倍感自豪、深感振奋、信心十足。报告法治元素丰富,对此我感到责任重大,接下来,我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重要指引。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检察干警,要切切实实扛起新时代检察工作的神圣使命,为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法治力量。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将在党的领导下,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信丰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李 娴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远,带大家回顾了过往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奋斗历程,指明了我们党未来的中心任务,是我们中华民族砥砺拼搏的前进指南。

作为一名司法警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是我关注的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要求我们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勇于革命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高度,提高履职能力,强化日常训练,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警察队伍,为检察工作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

信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郭秀玲

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使我倍感振奋,深刻感受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就没有攻克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迈不过去的沟坎,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坚持党的领导是全面走向胜利的根本保障,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表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最大程度为民族复兴、国家复兴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作为公益诉讼检察干警,我将立足于检察事业新特点,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深刻内涵,聚焦百姓急切关注、政府期盼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落实好“双赢共赢多赢”的司法理念,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守护公共利益发展,以公益诉讼工作带动整体检察工作发展,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龙南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干警

廖文胜

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我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我们前进的道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旗帜更加鲜明。作为一名基层检察人员,我也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职责使命和担当,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昂扬斗志、强化本领、务实担当、忠诚履职,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坚决守护公平正义,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法治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愿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中国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龙南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曾小燕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报告中指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名司法警察,生逢其时,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忠于宪法和法律;坚持公正司法,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恪尽职守,敢担当、能吃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龙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邱锦雄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要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今后的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司法为民的理念,践行“枫桥经验”,以“求极致”态度办出优质案件、精品案件,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南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干警

廖姝琴

怀着对检察工作的无限热忱和深切认同到全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已有四十多天,在这段时间里,我感受到政治部的工作既繁杂又细致,既琐碎又重要,它就像人体中枢神经,需要内外兼顾、统筹协调。这就要求自身学深学透学懂业务知识,将所学知识更好的与检察工作相融合,实现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质效的“双提升”。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身为青年检察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警醒,严把政治关。要秉持日日行,不怕千万里的坚韧,坚持常常做。我将脚踏实地、勇毅笃行,在实践中锤炼品格,在实干中成就事业,用奋斗书写新时代检察人的底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全南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林德星

党的二十大,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凝心聚力创伟业,万众一心向未来的重要会议,是党为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统筹部署。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担当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依法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一步一个脚印,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邱国裕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我将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职,奋力书写新时代检察新担当。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等理念,破解法律监督难题,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司法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检察履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三要严于律己,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三个规定”等各项规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定南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干警

李 勋

10月16日上午,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收获满满,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法律人,在报告中“闻”到了浓浓的法治味道——报告中专门用一部分阐述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并多次提到了依法治国和法治,这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更觉使命重大。

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深刻内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履职的强大动力,找准目标精准发力,以“质量建设年”的高标准和求极致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努力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就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好的学习实践!

定南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钟声辉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在万人大礼堂响起。阵阵掌声,代表着党心、凝聚着民心,浸透着自豪、传递着自信。

我认真聆听、认真学习报告,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表示,一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定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林 山

金秋十月,春华秋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划时代的深远意义。回首过去,我们深感自豪于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非凡成就;展望未来,我们倍感振奋于党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美好蓝图;立足当下,我们务必踔厉奋发为创造“新的伟业”贡献力量。

行胜于言,质胜于华。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理念变革,以忠诚能动履职践行初心使命,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坚持以学习促认识、以认识促创新、以创新促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

来源: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