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市检察干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时间:2023-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编者按】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在赣州检察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今天

让我们走近十五位

赣州基层检察院干警

听听他们怎么说

章贡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干警

欧阳娟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通过聆听报告,我思绪万千、备受鼓舞。对于毕业近十年的我来说,我真切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强国伟业呼唤青春担当,伟大理想需要接续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检察干警,我将坚持学深悟透、精读细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在政治上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工作上做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作风上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持之以恒做好、做精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人的职责使命。

章贡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曾宪萍

成就鼓舞人心,蓝图指引未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体会,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的美好。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干警,在今后的检察警务工作中我将转变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破除思想“坚冰”,坚持能动履职,以如我在诉的情怀,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切实掌握核心要义,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作为、勇担当。

章贡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温程凯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我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用无悔初心诠释光荣使命。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护守碧水、蓝天、净土。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冲锋的战斗姿态和更高的工作标准,扎实干好每一件工作、办好每一个案子,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以忠诚履职担使命,检察为民践初心。

赣县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干警

赵 华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力量。我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我们将通过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使命,肩负使命担当,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赣县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罗志红

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们单位的全体干警全程观看了直播,心情同大会的掌声一样,一次又一次的响起,久久不能平息。我们见证着国家的强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激励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法警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苏区红色基因和保持优良作风。回首进入检察院的这四年,感慨万千。在这几年里,我不断成长,从刚进单位的懵懵懂懂变得干练起来,从事本职工作也不断熟练。从脱贫攻坚驻村到回到单位开始学习技术,学习文件检验,到学习法警所必备的知识,每次案件听证过程中都会有我们同事忙碌的身影。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坚守、不断付出,真正做到了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和满腔热血。

赣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何 润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青年检察干警更应当审视自身,端正态度,扎实工作,无悔青春,不负韶华。作为一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者,我要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将司法保护的触角延伸到孩子们成长的每个角落,做孩子们的国家监护人,守护美好的明天。

上犹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干警

刘宏慧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盛况后,我有以下感悟体会:

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我们要不忘来时的路,不忘为何出发,自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就检察工作而言,就是要素质过硬和能力过硬。作为检察人员,就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廉洁意识,提升专业技能。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政治素质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记工作使命,尽心尽职、兢兢业业,司法为民、服务人民。

上犹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阳纯赣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一名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我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力,不畏艰难困苦,锤炼过硬本领,夯实业务知识,苦练警务技能,扎实开展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提高警务保障的能力水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圆满完成各项警务保障工作。

上犹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张翊笙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在单位的组织下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深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百年党史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并摆正自己的位置,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忠实履行岗位职责,担负起新时代检察人的使命担当。

崇义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干警

朱 云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司法行政人员,我们虽然没有奋斗在办案一线与罪恶正面交锋,不能到看守所与犯罪分子面对面经历正与邪的较量,不能出庭支持公诉、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追究犯罪分子刑事责任,但是我们能以自己的方式,服务好每位一线检察干警,为前方战士提供最坚实的后盾。我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善作善成,在工作当中主动担责,不负韶华,不负新时代。

崇义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黄 佩

从党的一大到二十大,历经百年的风雨征程,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在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艰苦奋斗中勇毅前行。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司法警察,我们要始终坚持初心如磐,始终铭记司法警察为人民的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把新时代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需求与司法警察的职责使命相结合,在实际工作中挥洒青春和热血,在实际行动中依法履职尽责,在协助办案过程中严格依法办事,依规办事,把自己摆在人民群众和组织监督之下,做到执法公正、执法合理,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崇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卢 韵

扬帆启航新时代,击鼓奋进新征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激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检察青年干警,我们身逢盛世、共享机遇,必将坚持学习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实战中积累干事创业的底气,夯实敢打必胜的信心,切实履行好本职岗位职责,通过不懈努力,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权威,通过检察履职更好地为党分忧为民服务,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作为,赴好二十大五年之约。

南康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行政干警

赖小英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制定的纲领性文件,意义重大。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起,努力学深悟透报告内容:一是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汲取其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力量。二是感悟思想伟力,汇聚前行动力。以报告中蕴含的深邃思想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强奋发前行的动力。三是感悟思想伟力,强化使命担当。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方向、找方法,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和担当开拓奋进、苦干实干。

南康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陈 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司法警察,在新的历史时期,更要扮演好社会主义法治坚定捍卫者的角色,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勤勉尽责,充分发挥好司法警察保障检察办案安全的作用,通过依法履职积极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强化法律监督作出应有的贡献,书写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事业、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

南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谢 楚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盛大开幕。此次会议是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规划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向新目标进军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基层青年检察干警,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实干精神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发挥好基层靠近群众这一优势,坚持执法与普法并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人民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来源:江西省赣州市人民检察院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