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18-04-20  作者:王小海  新闻来源:赣州经开区检察院门户网站  【字号: | |

   

2018年4月13日至15日参加了经开区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学习,现场聆听了赣州市委党校各位老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解读

认真听取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后,自己深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发展成绩鼓舞,发自内心地坚定要坚持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天的培训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反复在我的脑海中出现,而这正是激励自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检察岗位上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宗明义、直指内心。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官,日常工作中更是经常直接面对人民群众,办理的大部分案件看似“小案”,但却关系着千家万户对公平正义的期待,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维护群众利益更是丝毫不可懈怠,今后在司法实践中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同时,由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人民群众在司法公正的要求日益增长。在检察实践中,人民群众求公平、要正义的愿望日益增强,对检察工作提出更高标准,要自觉在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论断指引下,在公正、高效、开放、便民等方面深入探索、踏实工作,努力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脚牢牢站在赣州这片热土上。赣州是我们党过程中重要的革命老区,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赣州经开区要继续当好全市经济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官,要把法治信仰的传承融入到检察工作之中,把服务发展的使命对标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大局,扣准产城融合的发展脉搏,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赣州经开区创新发展。要深刻认识“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所肩负的重要责任,牢牢把握赣州经开区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在公益保护中的职能作用,积极传递法治的温度。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