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18-04-20  作者:章玉成  新闻来源:赣州经开区检察院门户网站  【字号: | |

 

2018年4月13日-15日,本人有幸参加我区组织的机关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通过三天系统学习,本人对我党的重要理论和最新研究成果有了系统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一课,就是党校严志伟老师给我们讲授了《“奋力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在课堂上,严老师播放了一段《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梁家河篇》,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从最基层的社员做起,任劳任怨,积极要求进步,入了团、入了党。他在那里,种了地、筑了坝,修建了陕西第一座沼气池,修路、打井、种蔬菜,建磨坊、裁缝铺、铁业社、代销点,他从那里了解了老百姓需要什么,也筑牢了他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几十年过去了,梁家河富裕了,中国富裕了,但是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没有止步,还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

二、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九十七年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共产党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新时代里,新征程上,我们还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艰难险阻,但只要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共步新时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与人民心贴心、心连心,始终为人民做实事、做好事,实现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三、严于律己,公正执法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从事检察工作的青年党员,要时刻把牢廉洁自律关,坚守司法公正底线,敬畏法律,敬畏人的自由与生命,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认真审查每起案件,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切实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积极投身检察业务工作及服务大局工作,坚持弘扬公平正义的法治力量与检察公信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竭尽全力。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