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18-04-20  作者:唐艳艳  新闻来源:赣州经开区检察院门户网站  【字号: | |

 

唐艳艳

 

我参加了第一期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员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认真学习聆听了“奋力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引领赣州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精彩课程,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近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历历在目,追逐伟大“中国梦”的脚步永不停歇,推进“四个全面”战略的路途风雨兼程,对未来的展望催人奋进。

 回首取得的辉煌成就,我的内心有欣喜。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5年,我们有一种共同感受: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5年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得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细数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 “一带一路”、“中国经济新常态”、“供给侧改革”、“脱贫攻坚”、“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等,每一个都激动人心,让人自豪,让人欣喜。

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推动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感到肩上有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迈感,也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中国共产党是全国人名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作为全国八千九百万名党员中的一份子,全国二十四万检察干警中的一员,亲历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身负时代使命,自当感遇奋进,砥砺前行,在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党员。

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对于检察党员干警来说,就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四讲四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在学做互进、知行合一中强化“四个意识”不断坚定信仰信念、树立清正风气、勇于担当作为中,更加自觉地尊崇党章、履行党员义务,更加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凝心聚力服务发展,我深知要有担当。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应当谨守检察监督服务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增强政治定力、责任担当,深耕检察主责主业,通过每一次履职行为,展示检察人作为法律监督者的价值。

要自觉将检察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紧紧围绕大局,处处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打击、监督、预防、保护、教育、服务等各项检察职能作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做到思想观念上“亲民”,工作部署上“爱民”,工作措施上“利民”。要着力解决民忧、民急、民困。围绕经济发展,落实“主攻工业”决策部署,创优企业发展环境,通过每一次耐心、细致的服务,让企业感受到我们服务发展的诚意。围绕保障民生,大力推动脱贫攻坚,落实帮扶举措,通过每一次走访对接,让贫困群众坚定“摘帽”的信心。

要勇于创先争优。从部门负责人到院领导的角色要尽快转换,认识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要恪守和践行检察职业操守,爱岗敬业,忠诚履职,团结带领综合部门干警职工干好每一件小事,服务全院,勤勤恳恳,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