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教育>>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心得体会文章:铭记党员身份 不忘铮铮誓言
时间:2016-07-25  作者:沈海辉  新闻来源:赣州经开区检察院  【字号: | |

  “身份”指人的出身和社会地位,也是人们自我道德行为规范的准则。“誓言”指誓师时所说的话,又作相互约定将要履行的承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自己党员身份,牢记自己人民公仆的社会地位,不忘党旗下对党和人民许下的铮铮誓言,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意义深远,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我是一名新党员,身份刚刚确立,誓言刚刚许下,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公心、真心、诚心,不忘初心,真抓实干不愧党员身份,身体力行践行铮铮誓言。 

  要有公心。今天的党员干部,其本质是人民的公仆,理应为群众服务,当好群众的勤务员。为群众办事,有时也会遇到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的情况。何以化解?最重要的,还是“公”字当头,抛开“私”利。审视那些侵害群众利益的“落马者”,之所以背离宗旨、不能秉公办事,原因在于有人情

  社会的困扰、金钱物质的刺激,更在于为公为民的理念有所动摇,结果不仅侵害了群众利益,更是危害了公信力,使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蒙受巨大的损失。 

  要有真心。党章党规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则涵盖了治国理政各方面,富含很多新思想、新观点,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党员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始终做到“知行合一”, 要铭于心,践于行,习于常,成为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自觉修养,才能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要有诚心。人贵在真,心贵在诚。党员在尽忠职守服务群众上,要真诚,要实在,做到以诚待人、言行一致、求真务实,在群众心中树立起良好的道德表率和高尚形象。“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对人民忠诚,就是要实事求是,信守承诺,说道做到,以“真心、实意、负责”态度对待群众。对党忠诚,就是要在思想上入党,做到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党。对事业忠诚,就是坚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不搞形式主义,以“公正、客观、科学”原则对待工作。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