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一男子一晚赚1.5万?沦为犯罪帮凶被判刑……
时间:2023-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赣州经开区检察院联合赣州经开区法院在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东江源校区)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公开开庭审理杨某某涉嫌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3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了庭审。


案情简介

2023年7月12日,有一名陌生网友告诉杨某某,将银行卡出借给他人使用可以赚快钱。在利益的驱使下,杨某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将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及密码出借给对方进行转账。事后,被告人杨某某通过微信收款获得1.5万元报酬。经查,杨某某的银行卡支付结算金额达130万余元,其中关联到14位网络诈骗被害人,涉案金额94万余元。2023年7月18日,被告人杨某某被民警抓获归案。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并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逐一举证。被告人杨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自愿认罪认罚。

随后,该院检察官结合案情,现场对被告人进行了释法说理,并向旁听人员普及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检察官通过精彩的发言,有力的控诉,让在座的师生“零距离”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


近年来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行为多发频发

广大学生群体要加强防范意识

谨慎交友

千万别被小利诱导

成了诈骗分子的帮凶

从而陷入违法犯罪的深渊

THE END

图片:刘远飞

文字:张国翠、谢小峰

审核:邹宇鹏、熊 翼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