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小心,有人落入恋爱“杀猪盘”!
时间:2023-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她说要过来跟我结婚,叫我转点钱当路费……”赣州一男子赖某某前后共转了32000余元给他的“结婚对象”周某某,之后对方就再也联系不上,赖某某这才发觉自己被骗了。

近日,赣州经开区检察院以周某某涉嫌犯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基本案情

2017年年底,赖某某在QQ兴趣部落关注了一个名叫“谁为我披上嫁衣”的女网友,两天后对方添加赖某某为好友。之后两人便一直通过QQ、电话联系。对方一直在网络上问候赖某某,对他表示关心,一段时间后,两人培养出感情。赖某某了解到对方是离异单身,便想和对方在一起,两人互相以“老公”老婆”称呼对方。

对方提出想来赣州和赖某某结婚,但是路费不够,叫赖某某转钱给她,又说怕自己走了后家里没有经济来源,需要再转点钱给她妈妈用,赖某某一一照做。之后对方又多次用母亲生病、需要路费等理由叫赖某某打钱。赖某某有所怀疑,对方便打来视频,让赖某某看到还带着输氧气管的“母亲”,赖某某信以为真,打消了心中顾虑,再一次打钱给对方作为来赣州的路费……到2018年5月,赖某某一共给对方转了14次钱,共计32000余元。

等到赖某某想催问对方到底什么时候来赣州时,已经打不通对方电话了,想在QQ上询问,对方也直接把他QQ拉黑了,赖某某这才意识到自己是真的被骗了。



案件办理


赖某某到公安机关报案。

公安民警将“为你披上嫁衣”周某某抓获归案。经过依法审查查明,周某某2017年加入了河北的一个网络犯罪团伙。团伙明面上是一个化妆品公司,有集体宿舍,还有“经理”和“寝室长”。经常有人来给他们上课,教他们在网上用QQ和别人培养感情、骗钱。骗来的钱交给公司,骗得多就可以在公司里“升职”。周某某在团伙其他成员的指使下,先是以培养感情获得赖某某的信任,之后多次以要路费、母亲生病等理由叫赖某某转账。将骗来的钱交给“公司”后,周某某“升职”当上了“寝室长”。

赖某某这才得知,自己心仪的结婚对象只是网络犯罪团伙操纵下的一个公用QQ号!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周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诈骗公私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法院经依法审理,判处被告人周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检察机关提醒:

在网络交友和恋爱过程中,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感情和对方的甜言蜜语冲昏头脑。如果交往对象提出要钱、借款等事项,在没有确认身份的情况下不要轻易把钱汇出,否则很有可能遭遇网络婚恋诈骗。

END


文字:张国翠、黄静

审核:邹宇鹏、熊翼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