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疯狂作案,最多的时候一晚偷7个……赣州3人被判刑
时间:2023-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汽车零件“不翼而飞”

朱先生晚上将车停在小区门口,等到第二天再去开的时候,发现车子一启动就发出巨大声响,这是怎么一回事?朱先生将车开去检查,这才发现车里用来处理尾气和消音的三元催化器被拆走了……



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重要的净化装置,内部含有少量贵金属一些“有心人”将黑手伸向汽车底部,对三元催化器打起了“歪主意”,盗窃变卖非法获利。

近日,赣州刘某、谢某、胡某3人因偷盗汽车三元催化器及里面的贵金属粉,被赣州经开区检察院以涉嫌犯盗窃罪向法院提出公诉。

基本案情

刘某和谢某2人在晚上至凌晨这段时间开着套牌福特车,挑选停在小区门口、停车场或者店铺门口的汽车下手,刘某负责望风,谢某负责用电风炮和电动扳手等工具拆除目标车辆的三元催化器。半个月内2人一共偷了21个三元催化器,最多的一晚上偷了7个。

除此之外,刘某又邀胡某一起去偷货车上三元催化器里的贵金属粉。他们先将三元催化器拆出来,取出里面的贵金属粉,再将三元催化器安装回去。

其中14个三元催化器和贵金属粉被刘某托人卖掉,扣除中间费,最终刘某非法获利6300余元,谢某非法获利1300余元,胡某非法获利1100余元。


案件办理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刘某、谢某、胡某共同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中刘某、谢某多次盗窃,应当以盗窃罪追究三人刑事责任法院经依法审理,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判处谢某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判处胡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经开检察提醒您

1、司机朋友要定期检查车辆,夜间停车尽量选择有人看管的地方。

2、如果在公共区域停车,要选择人车流量较大和视频监控区域。

3、有条件情况下,车辆可安装电子防盗系统,并对车辆外露贵重零部件更换防盗螺母,增加被盗难度。如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END

文字:张国翠、孙建鑫

审核:邹宇鹏、熊 翼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