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422箱偷来的东西,还敢收来卖?真是胆大妄为……
时间:2023-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些东西怎么卖这么便宜?

东西是私下从公司仓库“拿”出来的。

想搞点钱用,你收不收?

收,你再便宜点。

加我微信,下次有的话我还收!

光想着赚钱,在明知道对方的东西是偷来的情况下,还敢多次收来卖,前后共赚了7万元。近日,洪某阳被赣州经开区检察院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以为碰到“低价货源”,赚了……

洪某阳是一家卫浴产品店铺的老板。某一天,他在二手交易平台上浏览商品时,看到一个叫“小北”的人在低价出售一批全新的卫浴产品和配件,便和对方私聊,询问价格便宜的原因。“小北”说这些东西都是私下从总代理仓库拿出来的,想低价卖掉搞点钱用用。洪某阳听了后就知道这些东西都是偷来的,认为自己低价收过来后,不管是转手还是放在店里卖都能赚上一笔,就压低价格拍下了这批货。

两人闲聊中,洪某阳得知“小北”手里还有其他货,便让“小北”加了自己的微信,并且说好等收到货后如果觉得质量可以,就继续“合作”。

“货源”出事,自己也被抓,栽了……

之后,对于“小北”手里那些偷来的货,洪某阳一律“照单全收”。2个月内,洪某阳先后从对方手上收了23次,一共422箱卫浴产品和配件,付给对方33.1万余元。洪某阳将这些产品全部拿到自己店里售卖,赚了7万元。直到“小北”在微信上告诉洪某阳说出事了,有可能会被抓起来坐牢。洪某阳知道后还心存侥幸心理,并没有投案自首,最终被民警上门抓获。

经鉴定,洪某阳从“小北”处收购来的这些产品总价值53.8万余元。
检察机关认为,洪某阳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收购,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法院经过审理,依法判处洪某阳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检察官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规定:【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检察官提醒

切莫贪图非法利益,将自己推至犯罪的歪路上!


END


文字:张国翠、谢小峰

审核:邹宇鹏、熊 翼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