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壮汉假冒女留学生设下“杀猪盘”——赣州这6人被公诉
时间:2023-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诈骗团伙利用软件将位置定位于国外,下载网络照片冒充女留学生进行招嫖诈骗,自以为用的是国外网站就可以高枕无忧,结果被“一网打尽”。近日,赣州经开区检察院对涉嫌诈骗罪的肖某某等6人依法提起公诉。



基本案情

2022年6月至8月,肖某某招募鄢某某等5人在赣州经开区某小区内设立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利用软件将登录地址设置在英国伦敦等境外地区,然后下载网络上的美女照片冒充中国女留学生。通过软件与人聊天时,假装可以提供有偿性服务,色情引诱海外华人、留学生,并以上门服务需要打车费、初次交易要交保证金等名义实施诈骗。至2022年8月,该团伙诈骗近9万元。



公安机关接到上级线索交办后,在窝点内将肖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本案告破。检察机关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肖某某等6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依法对6名犯罪嫌疑人以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检察官提醒


现如今,人们的工作、娱乐、交友等都越来越离不开网络,电信网络诈骗方式也在不断更新升级,“杀猪盘”套路千千万,要时刻保持清醒警惕,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切勿轻信他人,更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一切犯罪终究都逃不过法网恢恢。

END


文字:唐 薇、王小海

审核:熊 翼、温 慧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