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微信群招人组团偷渡去缅甸打工 赣州一男子被批准逮捕
时间:2022-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缅甸工地急缺熟练工,包食宿和往返机票,有意者私聊。”易某通过多个微信群发布招工信息,先后多次组织他人偷渡缅甸。2022年8月31日,赣州经开区检察院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偷越国(边)境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易某批准逮捕。

2019年,易某被在缅甸务工的亲戚告知缅甸工资高、缺人,叫其一起过去打工。易某十分心动,立即购买机票前往云南,在当地“蛇头”的安排下偷渡缅甸务工。2020年5月,易某在缅甸工地已荣升包工头,因工地急需木工师傅,他就在微信“木工招工群”发布招工信息,承诺工资高、包机票和往返所有费用。待业在家的刘某、袁某等9人没能经受得住高薪诱惑,在易某的安排下,分4批偷渡出境至缅甸孟波,在易某所在的工地务工。

公安机关根据线索摸查到易某的犯罪事实,对其立案侦查,易某及其他务工者在接到公安机关的通知后返回国内接受调查。

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易某违反边境管理法,多次偷越国边境,并采取拉拢组织手段,策划、联络安排他人偷越国边境,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八条、第三百二十二条之规定,构成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偷越国(边)境罪,具有社会危险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一条,决定批准逮捕。

其他偷渡务工者在向当地公安机关缴纳罚款后,已全部遣送回居住地。帮助他人偷渡的“蛇头”已另案处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