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一份剩菜引发的血案——劝架厂长被“挑嘴吃货”打死
时间:2016-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个不想吃剩菜的“吃货”与食堂的厨师发生冲突,持械殴斗,厂长闻讯前来劝架,岂料救了厨师,自己反被“吃货”当场打死。2016年7月14日,许某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16年6月的一天晚上,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开发区一公司内有人打人,伤者受伤严重,要求出警。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伤者倒在走廊上,经120急救人员到场宣布伤者已经死亡,此时准备逃跑的许某也被民警抓获。

  导火索:不想吃剩菜

  许某是赣州市南康区人,现年48岁,小学文化,没有固定工作,一直四处打工为生。据他的工友描述,许某平时非常的沉默寡言,不喜与人沟通,但是脾气暴躁,在公司里也没有什么朋友。案发当天晚饭时间,大家和平时一样在食堂窗口排队打菜,食堂厨师尹某准备了两个新鲜菜和一个剩菜。轮到许某打菜时,厨师尹某给他舀了一勺中午的剩菜,许某顿时不高兴了,说自己不要吃剩菜。因为一个月前许某也因剩菜问题与尹某发生过冲突,还将整盆剩菜摔到地上,所以尹某认为许某这次是故意找茬,就对他说:“不可以不要剩菜,你不吃就不要吃了。”许某见厨师不给自己新鲜菜就将手伸进窗口,把碗中的剩菜倒进新鲜菜的盆中,又自己用碗舀了一碗新鲜菜回到座位上吃了。

  助燃剂:曾经被扣工资

  许某边吃饭边盘算一会儿吃完饭要找领导谈谈他工资的事情,他原定的工资是2200元/月,但这两个月发到手的才800元/月,自己前两个月和厂长吵过架,厂长原想辞退他,多亏班组长说好话才让他继续留下,当时觉得忍一下算了,现在连吃饭都被厨师欺负自己。等了20分钟也不见领导出来的许某越想越气,觉得今天一定要把事情讲清楚,又想到厨师多次故意给他吃剩菜,就从食堂门口找了一根钢管,朝着厨师走去。

  不受控制的“洪荒之力”:见人就打

  许某拿着钢管在走廊将厨师尹某拦住,说:“来啊,你不是不给我菜吃吗,我们来打一架。”说完就在尹某头上打了一棍,尹某当即一手捂住流血不止的头部,一手去抢许某手上的钢管。几番纠缠下来,尹某成功将钢管抢了过来,这时许某仍不甘心,转身去寻找其他武器,尹某趁机拔腿就跑,边跑边喊“打人了!打人了!”听到呼声,厂长和几个公司领导闻讯出来查看情况,看见尹某头上流着血在前面跑,许某手持木棍在后面追。厂长见状上前拦住许某劝导,并叫周围的人赶快带尹某去包扎。许某本来已经本劝住跟着厂长往外走了,可是刚走两步突然想起:厂长你少了我两个月工资不说,这次又说是我不对,我要教训你一下!然后对着厂长后脑勺就打了一棍,厂长不敢置信的回头看了他一眼,后退两步,靠着墙面就倒了下去。当时周围还有不少围观的员工,见状想拉住许某,可许某此时已经打红了眼,挥舞着木棍就朝人群追打去,人群四散跑开,许某追了一会儿见不少人也找到了武器与他对抗,便回头去找厨师尹某寻仇。跑回食堂发现尹某躲在一个包厢里锁着门不肯出来,许某就把窗户的玻璃打碎,爬了进去,尹某见状赶紧打开门跑了。许某追出去时发现倒在地上的厂长似乎有苏醒的迹象,怕他醒来找自己麻烦,便又用木棍朝着厂长打了十几下才罢休。之后许某继续追打其他人,一直追到公司门口,保安将大门关了,他见出不去,就拿着木棍不断对门外的人叫嚣:“来啊!来打我啊!”直到接到报案的民警赶到,才将许某制服。随后赶到的120急救人员到场宣布倒地不起的厂长已经死亡。

  犯罪嫌疑人许某故意伤害他人致一人死亡,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之规定,涉嫌故意伤害罪,目前已被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赣州经开区检察院 曾文茜 肖妍)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