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深夜疲劳驾驶 撞上事故车辆
时间:2016-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伙夜间在高速路上异证且疲劳驾驶,没注意前方打着双闪的轿车,躲避不及撞上在路边护栏外等待救援的三人,后导致四车连撞,两死三伤。2016年7月14日,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2016年1月的某天,在广东打工的小涛和小丽准备回河南老家结婚,火车票都已经买好了。后因小涛的朋友阿宁要开车回老家可以顺路搭上他们,小涛就将之前的火车票退了,带着未婚妻小丽坐上阿宁的车踏上了回家之路。在行至大广高速的一个隧道入口时,因路面结冰打滑,轿车失控撞上了高速公路左边的护栏,阿宁将车移到右侧应急车道并开了双闪灯,但没有按规定摆放三角警示牌,随后三人下车走到前面隧道的护栏外准备打电话报警。刚站定大概一分钟,突然就有一辆大货车朝着三人冲撞过来,造成惨剧。随后又有两辆货车追尾过来,四车连撞,此次事故造成小涛、小丽当场身亡,其他三人受伤。

  对这次事故负主要责任的小伙刘某和父亲是开车从新余的仙女湖拉了一车鱼到广东佛山区售卖,卖完之后连夜赶回江西。本来开车的是刘某的父亲,刘某见父亲开的太累了就提出换自己开,刘某只有C1驾照,按规定是不能驾驶货车的,但是之前父亲在乡下没人的路上指导他开过几次,便也就放心的将驾驶位让给了他,自己在副驾驶位上打盹。因为深夜开车,刘某自己也已经非常疲劳了,但是认为自己还能坚持两个小时,事发路段是长下坡、隧道成群,且因天气寒冷路边有少许结冰,刘某当时正在打瞌睡,等发现前方有事故车辆时已经躲避不及刮到了阿宁停在应急车道上的轿车,并且因为过度心慌,方向盘打的过猛导致货车不受控制的撞上了前方隧道入口右边的墙上,而阿宁、小涛和小芳三人此时恰好就站在此处等待救援。

  经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门审查认定,此次事故刘某因异证驾驶、疲劳驾驶负主要责任,阿宁在车辆出现事故后未按规定摆放三角警示牌负次要责任,其他人无责任。办案检察官提醒大家:疲劳驾驶害人害己,切勿因小失大,铤而走险。

  (赣州经开区检察院 曾文茜 黄静)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