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财政信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
时间:2019-0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部分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人民检察院确定的检察工作方针。

2、依照法律规定对直接受理的刑事案件开展侦查工作。

3、对移送审查逮捕的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或者批准是否逮捕犯罪嫌疑人;对移送起诉或者侦查终结的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提起公诉。

4、依法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及判决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执行实行法律监督。

5、依照法律规定提起公益诉讼。

6、依照法律规定对监狱、看守所执法活动进行法律监督。

7、受理控告申诉,承办检察机关的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事项。

8、开展检察理论研究工作。

9、负责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依法管理检察官和其他检察人员,配合上级主管部门管理本院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

10、负责财务装备、检察技术信息工作。

11、其他应由本院承办的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18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18人;实有人数42人,其中:在职人数42人,包括政法专项编制17人、借调它院政法专项编制内人员1人、区聘人员1人、财政负担的自聘人员23人,单位负担的自聘人员1人。

 

第二部分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07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下降1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70.5万元,较上年下降14%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支出预算总额为1070.5万元,较上年下降14%。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70.07万元,较上年下降3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59.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0.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71万元;项目支出300.43万元,较上年增长10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0.4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8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9万元,,公共安全支出985.33万元,较上年下降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71万元,较上年增长5%,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6.96万元,较上年增长4%,住房保障支出33.91万元,较上年增长3%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819.78万元,较上年增长11%,商品和服务支出170.01万元,较上年下降55%,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71万元,较上年下降98%,其他资本性支出80万元,较上年下降7%。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70.5万元,较上年下降14%。具体支出情况是: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9万元,公共安全支出985.3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71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6.9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91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819.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0.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7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8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本级机关运行费预算845.34万元,比年预算增长16%主要原因司法体制改革和区人事改革致人员经费略有上升,同时办案量增速较快。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6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 3专业技术用车 1辆。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试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资金461万元。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一预算安排17.1万元,比上年减少0.36万元,较上年下降2%。其中:

1.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2. 公务接待费5.1万元,比上年减少0.35万元,较上年下降6%。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和规范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罚没收入:指执法机关依法收缴的罚款(罚金)、没收款、赃款、没收物资、赃物的变价款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三)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四)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五)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公共安全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