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防控南海 南部战区布下五虎上将
时间:2016-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会见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时,海军司令吴胜利撂下狠话:绝不会畏惧任何军事挑衅,中国海军已做好充分准备应对。他希望中美双方管控好一线兵力行为,全力避免战略误判、发生紧迫局面甚至擦枪走火。

  事实上,不仅中国海军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看看这段时间的南海军演、空军轰-6K飞机赴南海战斗巡航,中国各大兵种绝不是摆设。

  军改后,军种主建、战区主战。南部战区扼守祖国的南大门,维护南海权益是战区肩负的最重要使命。能否有效完成这一使命,战区将领是关键。长安街知事APP发现,南部战区可谓卧虎藏龙,中央军委配备的高级指挥员个个经历不凡,小伙伴们熟知的就有“五虎上将”:王教成、刘小午、陈照海、常丁求、沈金龙。

  战区司令员王教成,17岁入伍,长期在南京军区服役,经历过野战部队、军区机关等多个岗位的历练,并参加过边境反击战。1988年,他曾在南京军区三界训练基地担任过副司令员。资料显示,这个基地是我军第一个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被命名为“东方欧文堡”。可见,王教成是位精通作训和实战的将领。

  

  王教成

  对打仗,王教成是时刻准备着。南部战区成立之初,王教成曾撰文指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我们将积极发展与周边国家和军队的睦邻友好,共同维护这一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同时,对影响地区安全的各种威胁和挑战保持高度警惕,扎实推进备战,确保一旦有事,有效应对各种安全威胁,决不允许任何国家以任何借口、任何行为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

  战区副司令员陈照海,曾任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20年前,他成为了中央军委向俄罗斯派遣的42位军事留学生之一,是首批赴俄总参军事学院留学的中高级指挥官。

  

  陈照海

  打赢现代战争,离不开信息化。战区陆军司令员刘小午,就是一位“信息战”高手。他曾到美国曼哈顿大学攻读计算机专业硕士,后又到国防大学攻读了作战指挥专业硕士。他的毕业论文《面向信息化战争的思考――论我军指挥手段快速发展》,深入探讨了部队现行指挥手段中信息化运用存在的短板问题。

  

  刘小午

  不光有高学历,刘小午还通过不断学习,走向“强能力”,成为指挥、技术合一型指挥员。2004年,他曾带头攻关出一个集所有指挥要素于一体的作战指挥系统,在对抗性演练中“牛刀初试”,便显示出“千里眼”的功能,“我在哪里?”“友邻在哪里?”“敌人在哪里?”这一新系统让战场变得“透明化”。

  地面有雄狮,空中有雄鹰。战区副司令员常丁求,是全军最年轻的现役大军区职军官。他曾在恶劣天气时,头一个带领机队参加考核,5分钟内取得三战三捷的战绩。在常丁求曾任师长的空军航空兵某师营院内,至今还立着一块“敢”字碑,在此鼓舞之下,常丁求迅速成为一名卓越的指挥员。

  

  常丁求

  南海军演演习指挥员,是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军演期间他频繁在媒体上亮相。2014年8月,沈金龙担任编队指挥员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曾赴夏威夷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军演,这是历史上中方首次参加该演习。这次海外之行,让他备受关注。

  

  沈金龙

  吴胜利上将说:“我们绝不会牺牲南海主权权益,这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事关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国家的安全稳定、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不要指望我们在领土主权上作出让步。”当前,三军用命、将士齐心,无论南海形势如何,中国都不会害怕。这不光是因为我们站在正义一方,更因为我们做好了时刻战斗的准备。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