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讨
当好新时代的红色家书“收信人”
时间:2018-04-18  作者:沈海辉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4日,在井冈山调研时,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偶然间读到一套由井冈山干部学院编写的教材《红色家书》。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讲述了人间大爱,传递了革命大义,让刘奇不忍释手、动情落泪、彻夜难眠。28日,在省政协机关、省纪委省监委机关走访时,刘奇两度引述陈觉烈士遗书的故事,向全省党员干部推荐《红色家书》一书,并发出号召:“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寄信人:革命前辈;邮寄地址:新时代,收信人:中国共产党员……

“如今之死,则重于泰山了。”穿越历史,言犹在耳。“你们千万不要为我悲哀或可惜,更不要把我的死当作耻辱。”封封泣血,字字箴言。无论是身陷囹圄的李大钊,还是慷慨就义的刘绍南,从政治工作第一人刘伯坚,到巾帼英雄向警予,万千红色家书,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诉说着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读来让人潸然泪下,令人血脉贲张。

“谁无父母,谁无儿女,我们正是为了救助全中国人民的父母和妻儿,所以牺牲了自己的一切。”书为心画,言为心声“革命人,你杀不完。有朝一日,血要用血还。刀放头上不胆寒。”这是刘绍南慷慨就义的壮烈歌。革命先烈将心底的信仰、远大的志向付诸笔端,涓涓流淌,力透纸背,入木三分。我们从中,读到了他们的无私无畏,看到了他们的芳华,读懂了他们的初心。

“我们虽然死了,但我们的遗志自有未死的同志来完成。”陈觉烈士明知生命之宝贵,却不惧死,仍然前赴后继,始终坚定信仰,坚信“还有后来人”。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号召全省党员干部“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正是鼓舞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革命前辈的红色基因,当好这个“后来人”,当好“收信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你们乐天知命的等著光明的到来吧。”诚如所言,梦想的光明照进了我们这个伟大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一往无前行驶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这关键的时刻,需要我们按照省委书记、省长刘奇的号召,沉下心来,以诵传情,以读促悟,从红色家书中汲取营养,汇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磅礴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攻坚克难,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更加美好的现实。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革命烈士的“信使”,需要接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接力棒”,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他们的“收信人”,需要发自内心道一声“信收到,请放心,我们不忘初心,定将不辱使命”。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