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我省两起公益诉讼案件入选全国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时间:2021-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1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分别发布了两批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一批为国有财产保护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另一批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赣州市检察机关办理的两起案件成功入选,分别为: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赣州市环境保护税行政公益诉讼案龙南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督促保护客家围屋行政公益诉讼案

在赣州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赣州市环境保护税行政公益诉讼案中,检察机关聚焦建设工程项目环境保护税漏征漏缴问题,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动税务部门加强环境保护税核定征收与管理,对未足额缴纳环境保护税的建设工程项目依法进行追缴,构建完善多部门联动协作的工作机制同时以点及面,在全区域部署开展专项监督活动,凝聚检税合力,推进构建绿色税制,有效发挥了检察公益诉讼保护国有财产与服务绿色发展的双重效能。

龙南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督促保护客家围屋行政公益诉讼案中,检察机关针对客家围屋存在的诸多安全问题,以督促落实地方性法规为契机,与行政机关同向发力推动解决客家围屋保护的方法、标准、资金等难题,充分发挥民间自治组织在传统建筑安全保护中的作用完善长效保护机制。检察机关在个案案例基础上,主动参与客家围屋保护的综合治理和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当地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贡献了检察智慧。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