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举办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12309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举办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12309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76上午,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举办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12309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10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省级人民监督员、省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见证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致辞并与全国人大代表、江西财经大学环境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民建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李秀香共同揭牌。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晓泉,检委会专职委员孙牯昌出席。

 

据介绍,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向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检察机关对控告申诉大厅和12309举报热线进行了升级改造,建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涵盖了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监督、控告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案件信息公开、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等事项,是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服务大厅。人民群众既可以通过门户网站、服务热线、移动终端等多种方式,享受“一站式”服务,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又可以到实体大厅坐一坐、聊一聊,向检察人员当面反映心声和诉求。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体现了“一、二、三、四”特点:

 

★“一”指的是一个统一门户,中心是集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检务公开、检察宣传于一体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平台,网络平台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研发、统一管理、统一部署,各地按要求分级使用、分级维护,实现了四级检察院共享共用、互联互通。

★“二”指的是12309检察服务中心包括实体大厅和网络平台两个层面。两个层面优势互补、相辅相成,体现的都是检察机关竭力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

★“三”指的是网络平台的三大功能模块。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包括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接受监督三大功能模块。

★“四”指的是四种服务渠道。为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12309网络平台提供了四种服务渠道:12309网站、检察服务热线(电话)、移动客户端(手机APP)以及微信公众号。

省人民检察院表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新平台。今后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为新起点,更加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满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充分依托这一新平台,广泛收集民意、汇聚民智,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作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着力点,努力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将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积极探索为民服务的新办法新机制,确保检察权始终按照人民意愿依法运行。

 

揭牌仪式后,嘉宾们参观了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控申大厅和案管大厅,详细了解信访接待、远程视频接访、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检信访案件、案件信息公开等工作。

参加活动的嘉宾有: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财经大学环境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民建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李秀香;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江西省委会副主委、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黄菊花;

全国政协委员,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崔彦勇;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叶敏健;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江西银行工会副主席、办公室主任蔡媛媛;

省政协委员,江西电视台新闻主播刘玲华;

省政协委员,江西省总商会副会长、江西省安徽商会会长、江西省徽商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李井海;

省级人民监督员,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系主任喻晓玲;

省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南昌大学设计研究院院长贾益纲;

省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民盟省委会委员、民盟教育综合支部主委、民盟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副教授李亦明。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