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赣州经开区检察院1-6月查办职务犯罪7件10人
时间:2017-07-20  作者:沈海辉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盯紧重点领域,对准关键环节,加大打击力度,严肃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民生的职务犯罪。”日前,赣州经开区检察院在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工作专题会议上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

据了解,该院今年将打击职务犯罪的重拳对准征地拆迁、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1-6月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7件10人,达到历年同期最高值。

该院分析了近年来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例,准确把握案件分布领域集中、窝案串案现象突出、个案涉案金额巨大等特点,选准方向,拓宽案件线索获取渠道,集中精干办案力量,找准案件突破口,实现办案质量和效率“双提升”。

提升线索利用效率,该院对线索实行精细化管理,科学分析评估,开展细致初查。充分利用先进的技侦手段,对获取的案件信息进行仔细比对、分析和摸排,注重对每一个细节进行“深加工”,力争达到“挖窝查串”的连锁效应。比如,在查办邹某通过抢建违章建筑骗取拆迁补偿款的案件过程中,深入挖掘案件线索,发现肖某、刘某同邹某涉嫌共同贪污的行为,且将谭某、刘某涉嫌玩忽职守行为也一并进行侦查。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该院充分发挥“大自侦”模式的优势,按照“锁定渎职,突破贪贿”的思路,建立反贪、反渎案件线索关联机制,合理分配办案力量,从办案安全、综合保障、外调配合、审讯组合等方面进行科学搭配,确保案件突破,基本实现了“整合现有资源,提高整体侦查能力”的效果。

该院还结合开展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村镇和涉农领域职能部门进行职务犯罪摸查。同时,进一步加强“纪法衔接”,加强与区纪工委的沟通联系,依法依规移送案件线索,形成反腐合力。

为确保办案安全,在案件具体侦查过程中,该院职务犯罪侦查部门主动接受侦监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的内部监督,规范司法行为,保障犯罪嫌疑人权益,确保了建院以来办案“零事故”。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