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赣州市南康区:新媒体平台助推民行检察监督得实效
时间:2016-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卢检察官你好,前两天我在微信上,看到你们单位说,判决没有得到执行的,可以找你们来监督,是不是真的呀”,近日,江西赣州南康区检察院充分利用送法进村、新媒体宣传等平台,积极推进民行检察三个专项活动,取得了积极效果。

  据了解,该院此次推进的三个专项活动是指,“民事行政检察推进年非诉行政执行专项监督加强生态检察、服务绿色崛起三个专项活动。为了做好民行检察这三项工作,该院制定方案、统筹谋划、多形式宣传和履职监督,有力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在活动伊始,该院制定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和《非诉行政执行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两个文件,且党组会议将列专题听取三个专项活动的阶段性工作汇报,强化责任分工、督促工作开展。并以专项活动领导小组为主体,邀请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民行监督工作研讨3,确定了6项推进年工作任务和活动步骤,对专项活动作出了详细部署。

  而在扩大宣传方面,该院深入村居、社区开展普法释法活动,多方式、多渠道宣传民行检察工作,向民众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扩大群众对民行检察工作的了解。为群众解答在民事审判执行、行政执法及生态环境等方面碰到的法律问题,收集案件监督线索,积极落实以案释法纠纷解决机制。同时,通过两微一端平台发布民行宣传检察文章3,1000余次的阅读量和200余次的点赞数。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院干警通过走访当事人、查阅案卷、现场督察等方式,强化民事诉讼监督职能。并联合政府法制办与多家行政机关,建立行政执法监督沟通协调机制,对案件线索、证据材料实行专人对接、做到一案一台账,对存在的违规执法行为发送检察建议,督促建章立制。

  据悉,三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该院为群众答疑解惑12,获得了案件线索5,向法院发出检察建议4,获得生态检察监督线索3,非诉行政执法监督线索2,向行政机关发出了生态领域督促履职检察建1,并得到及时整改。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