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赣州经开区检察院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做法及成效
时间:2023-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区公节办、区垃分办相关文件精神,我院多重举措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现将我院垃圾分类做法及经验如下: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措施。成立检察院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由政治部主任任组长,办公室负责人为副组长,明确了垃圾分类工作具体经办人员;方案同时明确实施范围、目标任务、分类要求和具体措施等,牢固树立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进本院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

二是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以举手之劳小动作,破解环境大难题为主题,倡导广大干警职工学习掌握垃圾分类政策知识当好宣传员、养成保持低碳环保生活习惯当好引导员,积极维护垃圾分类成果当好监督员。

三是开设宣传栏及院内绿化景观。在办公楼主要出入口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营造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四是建立绿色工坊、投放分类垃圾桶,专门定制分类垃圾桶,投放在办公大楼出入口、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等场所,共计投放50余个。

五是我院已与专业的机关回收处理签约,实现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定时定点、值收值运、日产日清,全体人员能够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氛围基本形成,取得一定成效。

六是建立奖惩激励制度,每月开展两次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督查,并每月在干警大会通报情况。

这一路上、我院不断努力,虽然取得一定的成效,但垃圾分类仍然是一项长期而且复杂的工作。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院将持续加强干警职工环保意识,提高他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度,同时,也不断改进垃圾分类设施,以提高分类效果。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