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双提升”检察官总动员:我和小区业主谈谈心
时间:2018-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同志,前段时间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说我妹妹在外地发生车祸急需用钱,我当时心急如焚,就按要求汇款5000元钱过去,谁知道被骗,这种情况我怎么才能将被骗的钱拿回来,这可是我的血汗钱啊......"近日,赣州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干警刚把咨询台架起来,就有群众围上前来咨询法律问题。

                                

   据悉,为发动广大群众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群众深入了解检察职能,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赣州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官总动员”宣传活动如约来到蟠龙镇杨坑锦绣新天地小区。此次活动是由区检察院、蟠龙镇政府、区司法分局、蟠龙镇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的一次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经开区检察院将宣传地点设置在人流最密集的小区中心花园,通过设置咨询台,检察官亲切与小区业主拉家常、接受业主的法律咨询,重点向业主了解小区安全状况,仔细排查小区内是否存在黑恶势力影响业主日常生活情形。

   同时,参与宣传的干警分组进入小区,挨家挨户向小区业主发放宣传宣传册、购物袋、塑料扇等宣传物品,向业主讲解扫黑除恶专项知识,邀请业主参加检察工作满意度模拟问卷调查,提高市民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收集小区内存在的黑恶势力线索及存在的安全隐患。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物品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疑难问题100余人次,完成问卷调查6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升业主对检察机关工作的知晓度,扩大检察机关的影响力,对提升检察机关公众满意度有良好的助推效果。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