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赣州经开区检察院提升群众满意度巡回宣传走进专业市场
时间:2018-07-12  作者:沈海辉 张招弟  新闻来源:赣州经开区检察院门户网站  【字号: | |

赣州经开区检察院提升群众满意度巡回宣传走进专业市场

 

7月11日上午,在位于赣州经开区的南北大市场、建材市场和家居市场内,身着检察制服或“双提升”文化衫的检察干警穿行其中,赣州经开区检察院“双提升”检察官总动员巡回宣传活动如约走进了这三个专业市场。

                

据悉,为更好地汇聚民智,发动广大群众打赢扫除恶专项斗争,提升公众安全感,让群众深入了解检察职能,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该院启动了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检察官总动员”宣传活动,组织检察干警深入乡镇、村组、学校、企业和专业市场开展巡回宣传,“面对面”向群众讲述检察好故事,传递检察好声音。

                

在南北大市场的出入口人流最为密集处,该院干警设置了宣传点,支起帐篷,摆好桌椅、宣传物品和展板,对于这批“特殊来客”,过往市民无不疑惑一番,议论一番,攀谈一番。对此,检察干警则向市民逐一细致讲解检察机关职能、该院工作情况、扫黑除恶有关知识和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

经过反复讲、认真引、仔细聊,过往市民便逐渐与检察干警们拉开了“话匣子”,谈感受,讲意见,提要求。有的还针对生活中产生的法律疑惑进行深入咨询,提供扫黑除恶举报线索。

                

扩大宣传覆盖面,全面、准确、客观地掌握辖区群众对当前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满意度以及对社会治安状况的真实评价,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林南带队,将宣传干警分为5组,分赴市场各处,逐个铺面走,挨家挨户访,从街头走到街尾。

                

在走访过程中,各个小组大量发放印制有检察职能、实用法律知识的宣传册、购物袋、塑料扇等宣传物品,向铺面经营户和前来购物的市民讲解扫黑除恶专项知识,收集行业内黑恶势力线索,接受法律咨询,有问必答,有疑必解提升市民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增强依法维权的能力

                

同时,干警们还对广大市民开展检察工作满意度模拟问卷调查,邀请群众扫码关注微信、微博和今日头条客户端。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人次,完成问卷调查8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反响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