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赣州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官总动员”巡回宣传活动走上圩镇
时间:2018-06-22  作者:沈海辉  新闻来源:赣州经开区检察院门户网站  【字号: | |

6月21日上午,赣州经开区凤岗镇的圩场上人头攒动,设置在中心地段的“检察官总动员”活动宣传点人群尤为密集,一群赣州经开区检察院的检察干警身着检察制服或印有“提升群众满意度检察官总动员”标识的文化衫,成为圩场上引人注目的“焦点”。

“赶圩”的群众把宣传点围得水泄不通,簇拥着检察干警们听法治宣讲,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你一言我一语闲聊身边法律难题。检察干警们则有问必答,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释法,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娓娓道来。

 

据悉,为更好地汇聚民智,发动广大群众打赢扫除恶专项斗争,提升公众安全感,让群众深入了解检察职能,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赣州经开区检察院启动了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检察官总动员”宣传活动,组织检察干警深入乡镇、村组、学校和企业开展巡回宣传,“面对面”向群众讲述检察好故事,传递检察好声音。

为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院精心策划,设计制作有显著标识和微信二维码的宣传文化衫,让检察干警更加“接地气”。同时,把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检察工作介绍等内容印制成扇子、环保购物袋、宣传册和海报等,向群众发放,张贴在显眼位置,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宣传效果。

该院还编印了《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测评十问》,请群众坐下来开展测评,全面收集他们对社会治安、扫黑除恶、司法为民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引导他们在接到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电话时,认真接听,客观评价。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600余人,其中有50名群众接受了满意度测评,发放各类宣传物品2000余件。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