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赣州经开区检察院开展保密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18-06-27  作者:曾文茜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涉密人员管理,压实保密工作责任,强化保密制度执行,提升保密技术支撑,增强保密队伍力量,赣州经开区检察院针对当前保密工作存在的问题,开展保密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通过定期、不定期检查,强化对各部门保密工作的监督检查。检察长每季度听取保密工作汇报,负责指导、协调、督促、检查相关保密事务,及时处理保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将保密教育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增强干警保密意识和保密责任。

二是健全制度,确保严格执行。制订和完善了保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内容包括保密工作责任制、定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国家秘密载体管理、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管理、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管理、涉密会议和活动管理等,并及时根据形势的发展、保密工作方针、政策的调整更新修订,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

三是更新装备,增强保密技术。将保密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采购更新保密技术装备,满足涉密业务工作需要。配备保密技术检查装备,定期进行保密自查自纠。保密技术人员每年参加保密工作培训,熟练掌握保密技术装备的使用操作,规范日常管理。

四是严格教育,提升队伍力量。抓好保密工作的经常性教育和常规性教育,利用召开会议、下发文件、微信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保密宣传教育,促进全院干警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养成保密习惯。 适时对新招录人员、特殊岗位进行重点培训。要求干警把保密措施落实到办案的各个环节,坚决杜绝违反有关保密规定的行为,确保保密工作不留“死角”,不出“空子”。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