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到经开区院督查指导
时间:2018-05-16  作者:沈海辉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6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到经开区院督查指导,市院办公室副主任刘群城陪同。

江阶虎检察长逐一查看了该院各部门的办公场所,对人员在岗在位及办公室内务情况进行督查,与干警亲切交谈,了解基层一线干警的工作情况,并就作风建设、司法责任制落实、三项重点工作和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从严从实抓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外在形象、精神面貌、内务整洁等小节上抓起,从工作质效、司法作风等方面严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高检院“禁酒令”,强化检务督查,切实纠正作风建设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时刻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找到的问题,对表对标全面整改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迎接第三方评估。要突出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落实检察官权力清单,克服“人少案多”的困难,强化案件评查工作,切实提升批捕、起诉、诉讼监督案件质效,释放改革“红利”。

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落实三项重点工作。要坚持以公诉为核心,以公益诉讼为重点,以检察监督案件化管理改革为抓手,在组织领导、人员调配、检务保障等方面,优先考虑,重点倾斜,为检察工作的转型和发展探索基层经验。

四是要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积极融入经开区发展大局,在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企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下足功夫。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找准关键环节,拿出切实措施,擅于运用各种宣传平台,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提升群众满意度。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