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赣州经开区检察院连续三年获评“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
时间:2018-03-26  作者:沈海辉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赣州经开区检察院获得“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这是继2015、2016年后第三次获得该荣誉。

何以该院能三度上榜?

一是开检业务精。三年来,依法履行职责,各项业务更加均衡。

惩治贪腐力度不降反升。重点对征地拆迁补偿、医疗卫生等领域深入挖掘案件线索,三年间,职务犯罪案件共立案30件33人。

维护稳定落到实处。三年间,我院受理审查逮捕案件430618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582件836人。2017年,办理了经开区首例强制医疗案,办理的城管队员张某等人敲诈勒索一案,获评全市“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六大攻坚”优秀案件。

诉讼监督取得突破。仅2017年,我院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件3人,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件1人,纠正漏捕6人,追诉漏犯1人,追诉漏罪3件4人,办理民事监督案件6件,完成羁押必要性审查8人。

二是开检改革实。三年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效逐渐显现。

员额制改革进展顺利。首批遴选了8名员额制检察官,并同步进行检察官序列等级的确定和晋升,实行分类管理。

办案质效得到有效提升。将内设机构进一步整合为检察业务部、政治综合部2个部门,迅速完成了人员定岗定责,搭建办案组,制定轮案方案,大幅度提升了办案效率。

检察队伍保持稳定。对于队伍中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以及干警的思想波动,加强思想教育,适时开展谈心谈话,保持了队伍稳定。

三是开检队伍强。三年来,推进自身建设,队伍管理规范精细。

抓实作风建设,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抓细抓小抓早,仅2017年,对节假日、重点时期进行检务督察12次,下发张贴通报3次。

抓实政治、业务学习,激发队伍活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严组织生活,开展“3+X”学习模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抓细绩效考核,促进争先创优。完善绩效考核方案,将全盘工作纳入考核体系,为每名干警设定1000分的考核分数,实行日常、半年和年终的动态考核管理。

四是开检服务诚。三年来,服务发展大局,公共关系日趋密切。

贴心开展脱贫攻坚。充分运用教育、产业、就业等多种扶贫方式,结对帮扶贫困户。

尽心服务工业发展。结对挂点重点项目,提供法律服务,解决企业在政策扶持、行政审批、生产经营、综合治理过程中遇到的涉法涉诉等方面问题。

用心提升群众满意度。深化检务公开,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加强新媒体建设,实现“两微一端”建设“全覆盖”。

 

过去已往,未来可期。赣州经开区检察院用持之以恒的努力收割了三年荣誉。坐而论道,起而行之,2018年,依然值得期待。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