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赣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09  作者:沈海辉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8日下午,赣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促进经开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为服务“六大攻坚战”,推进经开区“一区三基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林南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随后,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收集的意见建议。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林南根据会议主题,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不做“两面人”、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锤炼、宗旨意识等方面深刻进行了原因剖析,并明确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之后,该院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并接受全体与会其他人员的批评。

最后,黄林南检察长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既是对我院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我院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一次有力推动。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敢于担当,以大力整改促进作风转变,以认真落实促工作业绩提升。

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

二是勇于担当担责,以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落实。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三是严格遵规守纪,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院领导班子要带头遵守“六大纪律”,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净化自己的思想、校正自己的行为,让纪律成为自律,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