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赣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林南带队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
时间:2017-06-14  作者:沈海辉  新闻来源:  【字号: | |

 

                                                                                                               

“老乡,最近家里一切还好吗?经济收入怎样、身体状况好吗?生产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6月12日,赣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林南深入三江乡肖边村走访调研,走家串户,仔细了解挂点贫困对象情况。

根据扶贫攻坚统一部署,该院承担了赣州经开区三江乡肖边村116户困难群众的脱贫工作任务,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对象,每位干警结对挂点4至7户困难群众。为加快完成扶贫攻坚工作任务,该院专门派出工作队,并由队长担任该村“第一书记”,协助村组制定扶贫攻坚总体规划和年度帮扶计划,有方法、有步骤地推动帮扶任务落到实处。

在走访过程中,黄林南检察长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挂点干警,走访了村“两委”以及7户贫困对象,详细了解该村在道路交通、精准扶贫工作站、甲鱼电商服务站建设情况,对存在的资金、技术和人员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商议,谋求解决途径。在贫困对象家中,黄林南检察长与他们细致交谈,全面掌握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发展意愿等,对于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黄林南检察长均详细记录,并同步听取挂点责任干警的的帮扶举措。他要求,责任干警一定要有责任心和使命感,要发扬苏区干部优良作风,结合群众家庭实际,充分利用资源,抓住主要矛盾和扶贫关键,通过产业、教育、就业、兜底保障等多种扶贫手段,补短板、促增收,加快实现贫困户和脱贫“摘帽”。

据悉,今年以来,黄林南检察长先后6次到精准扶贫挂点村走访调研,此次,该院20名干警利用周末、晚上等时间对走访该村116户困难群众全覆盖,得到镇、村干部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