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经开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17-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526,赣州经开区检察院举办“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代表、共青团代表、以及师生代表24人走进检察机关参观、座谈。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该院检务公开大厅、案件管理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和未检办案工作区,观看了该院制作的防治校园欺凌专题片以及宣传展板,实地体验案件信息公开查询、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电子卷宗制作等信息化司法便民服务,“零距离”感受了检察干警规范司法、阳光检察的工作氛围,多方位、多角度了解了该院近年来在司法办案、队伍建设、服务大局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林南向代表们致欢迎辞,副检察长李春生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通报了我院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公诉处处长温慧介绍了“校园暴力”的表现、危害以及防治措施。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重点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宣传、职务犯罪预防、控申举报受理、新媒体建设等方面与该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区妇联主席邓锴在发言中提到:区检察院采用制作播放专题视频的形式,直观地展现了防治校园欺凌、保护未成年人的方式方法,希望以后继续推出好的法制教育视频,通过新媒体、学校电子屏等媒介播放。并希望区检察院将法制宣传教育的好做法,扩展到社区,提高妇女的法制意识。区社管局干部黄绍锋也建议说希望区检察院进一步加强法制副校长工作,为新划入的几个乡镇的中学派驻法制副校长,扩大法制进校园的覆盖面。黄金中学李君老师表示:希望区检察院加强对学校心理咨询室建设的指导,并建立常态化的联系。湖边中学兰光伦老师邀请区检察院的干部到学校开展犯罪预防讲座,加大法制宣传的频率,让更多的师生受益,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黄林南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更好的开门纳谏、接受监督,一方面能够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促进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另一方面是为了在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工作上汲取跟多的意见建议,以此来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廉洁,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