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基本信息>>机构设置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时间:2021-09-26  作者:赣州经开区检察院  新闻来源:赣州经开区检察院  【字号: | |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是全省“最年轻”的基层院,于2011年底挂牌成立,为赣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派出院,设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4个内设机构,有政法专项编制21名,现有干警20人,其中,班子成员5人(检察长1人、副检察长2人、政治部主任1人、检委会专职委员1人),副科级干部4人,员额检察官8人,行政人员3人,司法警察2人。研究生学历13人,占比65%;中共党员13人,占比65%,干警平均年龄40岁

2015年至2019年,连续5年获评“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2017年至2019年,连续3年获评“全区绩效考核先进单位”,2019年,获评“江西省文明单位”。

 

业务开展情况

2014年以来,在新一届党组班子的带领下,全院干警弘扬苏区检察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积极应对逐年飙升的办案量,受理审查逮捕案件11971814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16602430人。2018年,受理审查逮捕案件304件483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404件590人,人均办案量跃居全省检察机关前列2019,受理审查逮捕案件366件561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554件819人。

 

服务发展情况

立足区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加强企业服务,推动产业发展。出台“服务工业发展‘15条’措施”“促进非公经济发展‘11条’措施”, 深入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落实干部结对挂点工业企业制度、每月“企业服务日”制度。设立“非公企业维权工作联系点”,及时受理、办理非公企业的申诉案件。重拳打击涉企犯罪,维护公平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近3年,共依法批准逮捕挪用资金、职务侵占、合同诈骗、侵犯知识产权、盗窃企业财物、非法经营等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案件4975人,依法提起公诉6798人。

典型案例

办理了以陈伟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办理了城管队员张川、徐文辉等6人敲诈勒索案(获评全市“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六大攻坚”优秀案件)。2019年,办理了全省首例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件,办理了杨某、何某等14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及敲诈勒索案。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岭西路69号 邮编:3410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